院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新闻 >> 正文

赵国华副校长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赵国华副校长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

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6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副校长赵国华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重温百年奋斗史,追赶超越新时代》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耿晓鹏主持。

赵国华副校长以“陈望道:真理的味道很甜”、“徐锦绣:半条被子”和“胡军:被冻死的军需处长”三个故事为着眼点,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阐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法宝,一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无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的奉献,是他们心怀民族大义,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新民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三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革命理论的指导,马克思主义指导革命实践,革命实践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者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赢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赵副校长结合培训部工作实际,鼓励全体党员学深学透百年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为学校教育事业、为培训部培训事业追赶超越努力奋斗。尤其是全体教师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更新专业知识、提升教学技能,同时要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使其出国后能更好的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

本次专题党课,是培训部党总支按照校党委要求、有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举措之一,党总支也将继续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单位:培训部党总支;文:李晓渭;图:李晓渭;审核:耿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