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青年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英语强化培训班顺利开班

5月15日上午2023年甘肃省中青年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501报告厅顺利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胡原生一级主任科员张颖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耿晓鹏副主任薛敏、教师代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首先,由赵国华副校长致辞。赵校长代表学校对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多年来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是医疗援外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能力,是医疗工作者生活适应和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通过提升英语水平,医疗工作者能够与国际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病情和需求,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并与患者建立互信友好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勇于探索、深度交流,结合自身的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国际交流能力,将培训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新动能,在未来的各种工作场景中,以语言为手中利剑,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医疗成果、推广中医药文化、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国际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70FDF


第二项,由胡原生巡视员讲话。胡巡视员首先入选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给每位想提升自己外语水平的临床工作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同时,他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纪律,服从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各项工作安排,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4E739

第三项,薛敏副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和计划介绍。本次以提高学员的英语日常应用能力为目标,致力于提升医疗人员援外过程中的语言能力,尤其以交流能力为主,注重医疗卫生人员在多场景下语言应变能力,辅以医学类词汇和跨文化交流等多元能力的提高。本次培训根据要求和学员实际情况,设置了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基础英语、医学英语、实践技能和相关文化等内容,以听说为主,读写为辅,着力提高学员的英语水平。

第四项,由张颖作总结发言。她讲话中表示,甘肃卫生健康委员会与西外合作共建英语强化培训班,目的在于锻造参训人员国际化思维,助力国际化医学人才的培养,夯实医务人员国际化交流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她再次强调,甘肃省卫健委在各医院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参训学员安排两个多月的全脱产培训,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把握好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切实提升语言综合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教师代表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9AB9A

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是1979年教育部国际司在全国设立的11个培训基地之一,为“国字号”培训基地,主要承担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外语培训、企事业单位委托培训、国际合作项目办学等。多年来,形成了“多方位、全覆盖、高品位、高质量”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协调发展的改革目标,“人才培养”职能更加优化,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优势更加凸显,社会效益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