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新闻 >> 正文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顺利完成2021年秋季学生报到、返校工作

在我市举办十四运、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8月20日起,培训部相继召开系列工作会议,积极对2021年秋季各项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9月6日,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培训部全体学生完成新学期报到、返校工作。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平安有序迎开学

8月22日,根据学校印发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培训部召开开学专题会议,成立了开学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8月25日至9月6日,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各项目学生陆续到校。培训部领导小组深入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配合,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耐心引导学生入校报到,严格按照返校流程,落实测温、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确保学生返校平安有序

  

  


二、立足学情共研讨,扎实教研提质量 

8月25日,各项目教学负责人分别召开教研组会,对项目在新学期的教学教研活动提出规划,并根据学情,展开教学设计研讨,包括新学期选修课的设置、公开课的安排以及特色大型学生活动的设想。此外,为了更好衔接新学期,各教研组组织教师针对教科研及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强化教学管理,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三、学习策略讲法治,思政教育树新风

9月3日,为把好入学第一关,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国际项目学生同上“强国有我,未来可期”思政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忘历史,把党的伟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将爱国之情内化于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此外,培训部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包括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网络借贷等,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开展英语学习策略”学习教育第一课,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自主学习、探究学习,掌握学习规律,提升学习效率。